禁止相拥

【戬杰】此去经年(一个关于10年后的脑洞)

拎着行李箱站在机场,耳边大多是方言乡音,查杰有些失笑,过了这许多年,再次听到南通方言,他还是觉得亲切,以前和那人天天腻歪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可以听到他操着一口南通话和父母报平安、和朋友兄弟侃大山,倒是自己,性子冷一点儿,和寥寥几个朋友来往浅淡,只有父母在为数不多的通话里念叨着让自己和朱戬好好相处,说是在外乡有个知心照顾的朋友不容易。寡言如他,竟连父母都意识到朱戬对他是个不一样的存在,那就说明,朱戬这个人,一早就在他心里扎了根,就像依稀记得的那句课文——“今已亭亭如盖矣……”。

 乱七八糟晃着神,不小心被人大力撞了个踉跄,站稳后弯腰捡起掉落的手机,正好有朱戬发来的消息。

“查杰啊,我临时有点事走不开,不能去接你,你直接打车到我店里,咱俩喝椰汁吃火锅哈”

查杰心里有些发闷,新戏刚杀青就坐飞机赶过来的疲累突然袭来。这许多年来第一次到南通,朱戬都没能来接他,要是十年前,朱戬怕是走也要走来接他。

坐上出租车,跟师傅报了朱戬火锅店的名字,师傅笑开了,说着南通味儿的普通话跟查杰聊,“小伙子,你是外乡人啊,之前来过南通吗?我跟你说哈,那家火锅店好吃啊,生意好的不得了哦!”

查杰这么多年了还是不擅长和生人搭话,只应了一声就不再出声。看来朱戬当初解约回家开火锅店,倒也干的风声水起。当初刺客的那些人中,也只有朱戬真正安下心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业,不挂念年轻那几年的名利追捧,颇像是刺客一里那个活的通透的天权王。

一下车就看见路边有人三步两步赶过来,查杰眯着近视更严重的眼睛,看那人走近了才看出来那是朱戬。

他总能认出朱戬的。

朱戬有些不像朱戬了。

他认不太出这个朱戬。

朱戬壮实了不少,不再是多年前的细胳膊细腿的少年样。黑T牛仔裤,比以前的穿着素净。头发短了些,没了刘海,整张脸透着成熟和稳重。

查杰心思少,还记着那个一脸少年气穿的吊儿郎当的朱戬,现下有些懵。稀里糊涂地看着朱戬过来一把抱住他,鼻尖的味道是带了些古龙水的男性气息,查杰慌里慌张地推开朱戬,尴尬地咳嗽几声。

“查杰你病了?”朱戬的声音有些着急。

“我没事啊……那个,你咋还不带我进去啊,哈哈……”

朱戬这才傻笑着拎了查杰的行李箱,虚揽着他进店。查杰看着一脸傻笑的朱戬,突然轻松,这不还是那个二狗。

店里熙熙攘攘,有来往的服务员见着朱戬一口一个“老板好”,查杰一路上帽子口罩伪装地完美,进了店也没人认出来这是个小明星。随着朱戬进了包间,火锅翻腾着热气,食材摆了一桌,基本都是查杰爱吃的。

查杰坐下,眼看着朱戬挨着他坐下。他有些不自在地没话找话。

“你,你咋和我坐一起呀,那么大的桌子啊……”

说完又后悔,他不就是想离朱戬近一些吗?都怪朱戬,就两个人,还留了个大包厢。

“额,我这不是想挨着你嘛。”

查杰被火锅的热气熏得有点发晕,他想着,“我这是饿了,真的饿了。”

一顿饭吃的安静,查杰不愿意说话,朱戬也不多说。

查杰埋头吃肉,悄咪咪一抬眼,正对上朱戬的眼神,他心里一慌,呛地猛咳,火辣辣的从喉咙漫上来,眼泪积在眼角。朱戬慌忙倒了椰奶给查杰,抚着查杰的背。

“你别急呀,哎呀!喝口奶送一送……”

查杰好不容易缓了下来,就觉得眼角被朱戬轻擦了一下。喉咙不怎么疼了,眼睛怎么还发疼了呢……

“朱戬……”查杰的嗓子有点哑,“我晚上不想去住酒店……”

朱戬似乎哽了一下,“住什么酒店,住我家呀,我自己一个人住,还有客房的!”

“你那么兴奋干嘛……额,你为啥想着一个人住了?”

朱戬眯着眼睛笑,“我都三十多岁大男人了,还和爸妈住总有些不方便的呀。”

是啊,不方便啊……

查杰觉得他要把所有的心思和智商都用在朱戬身上了,几乎一瞬间就想到朱戬这些年总归是会有人陪着的,女朋友也好,男朋友……也好。他又不像自己在圈子里有那么多限制,一个事业有成的青年,姻缘一定也是有成的。

“查杰,查杰?查杰,回神啦!”

“啊?咋啦?”

“吃饱了吗?我这火锅不错吧!”

查杰想着这火锅好吃,但是又不是他期待的味道,那种可以漫到舌尖上的肆意畅快,飘到鼻尖上的朱戬身上的酒味和洗衣液洗发水味道,都不见了。

“呵呵,你这火锅可以呀,比我俩以前常去的那家好吃多了!”

以前,以前的以前,他俩都还是个小小明星的时候,仗着没很多人认识,经常去一家火锅店胡吃海喝。朱戬喝“椰汁”,查杰也喝椰汁。朱戬酒量一般,晕乎乎的就和查杰在大街上晃荡着回公司宿舍。朱戬摇摇晃晃走,查杰慢慢悠悠跟,时不时应和朱戬随口就来的歌,你一句,我一句,然后一起忘词,再开始另一首。

朱戬开着车带查杰回了他离店不远的房子。查杰对于看到干净整洁的屋子不很惊讶,他和朱戬一起住的时候房间一片狼藉,不过是玩心还重的年轻朱戬顺着他那套家的感觉的歪理。或许……可能朱戬会有贴心人帮着收拾。

查杰一直是个乌龟一样的人,一戳一动,大部分时候懒得主动,或许,很少有人和事让他有主动的心思。可是,此时此刻,看着帮他安置行李的朱戬,他有些焦急地从壳里露出依旧单纯的头脑和稚嫩的爪子。手心出了汗,下意识在裤子上蹭,牛仔裤布料硬,蹭狠了,手心就发热的疼。

他在朱戬转身的时候,抱住了朱戬,脸颊贴在朱戬胸膛,紧密得仿佛缩进了另一副壳。

“查杰……崽子啊……”朱戬收紧了手臂,叹息似的唤他。

“这些年,为什么不跟我联系……我,我不敢主动找你,你在圈子里不容易,你让我等我就好好等着……我手机号微信号淘宝账号都没换,我连QQ都不敢卸,我就只等你不害怕的那天,想清楚的那天……我去了几次合肥,没有你当导游我一点都不开心。我就想着在要不合肥也开家连锁店,好有个理由在合肥长长久久等着你……我买了房买了车踏踏实实当个平凡人,努力做事业,我想,我想有能力好好养你。”

朱戬还是那个小仙女的二狗,从年少咋咋呼呼谈情说爱的大男孩儿,变成了有责任有担当能给他未来的男人。

查杰在朱戬的胸前蹭了蹭眼泪,“朱戬,我想嫁到南通来,你愿意嫁到合肥吗……”

那一年,朱戬28岁,解约退圈;查杰25岁接拍新剧,迎来事业高峰期。

那一年,朱戬29岁,开了自己的火锅店,风风火火当老板,爱上旅游,常去合肥;查杰26岁,凭借新剧拿了几个小奖,资源大好。

那一年,朱戬32岁,火锅店有了连锁店,又和朋友投资经商,事业倒算有成,家里催婚心切;查杰29岁,解约可米,签了新公司,发了第二首个人单曲《动摇》。

那一年,朱戬33岁,跟家人朋友出了柜,有个25岁的小年轻死皮赖脸追他,他松口和小年轻交往了一个月,毅然决然分手;查杰30岁,因为性子太随意,被人使手段下了绊子,沉寂了一段时间,拒绝了“好心”的大导演递来的机遇,学着在一定限度里圆滑处世。

那一年……不,这一年,朱戬36岁,等来了他的崽子,圆满了前半生。查杰33岁,解约退圈,抓住了他的二狗,幸福了后半生。

END

随便写一写,希望葛格底迪平安喜乐,不求大红大紫大富大贵,只要他们活得开心尽兴就好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9)